苍岚

脑洞枯竭期

     被三国杀钟会的胜利台词虐了很久了。阵亡虐,赢了更虐。
     我不认为有子房之才,算无遗策的钟会看不穿姜维只是在利用他,钟会一定也怀有自己的目的,只是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罢了。
     有时候突发奇想,如果姜钟谋反成功会发生些什么?真能如姜维所规划的,使社稷危而复安,日月幽而复明吗?
     恐怕来不及安定,还是躲不过一场血腥兵变,毕竟姜钟连初衷都是相悖的。姜维届时要迎刘禅为主,暂且不提钟会不甘屈居刘禅之下,下面的事大家都能猜到了。姜维会像《华阳国志》记载的那样,执行原计划,格杀魏将后,下一个着手除掉的就是钟会。不论他们凭着手上的那点兵力能否打进长安,姜钟各率旧部兵戈相向都不过是迟早的事,毕竟两人只是各取所需。然而这次要从以前的共同对敌转为彼此针锋相对了。
     或者在即将平定一方时,甜姜为了避免未来的大规模流血冲突,决定先下手为强,擒贼先擒王,找个独处(?)时间搞刺杀。我都能分分钟脑补出姜维冷着脸枪尖直指钟会喉咙的场面了。
     然而即使除掉钟会,再通知他的旧部主帅已死,难保又是一场暴动。姜维和他一心扶持的季汉又能与根基稳固的中原政权抗衡多久?他还能承受得起再次灭国的打击吗?借用诸葛亮的三杀台词“知天易,逆天难。”
     一个永远走不出的死局。
     这么一想好像更虐了……还不如理解成钟二还被甜姜蒙在鼓里,还沉溺在那个“与伯约共据蜀中”的幻梦里,直到最后的一夜的到来。
     以上都是一个逻辑废的胡诌啦(揍)
     另外有姑娘能看出来我用的是特意买的彩墨吗……灰色带金粉的彩墨啊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23)